白桃有只甜饼罐

微博同名,欢迎去找我玩,不怎么上lof
半次元@一颗白桃

头像by@梦回繁京
不授权二次转载,感谢喜欢

【李泽言x你】Tequila

*注意拉灯
*设定是交往后,甜饼,请放心食用


1.
宴会厅。
觥筹交错,衣香鬓影,酒红色的天鹅绒窗帘遮去同样厚重的夜色,穹顶下巨大的水晶吊灯把璀璨的光辉映射在大理石面上,深浅不一的酒液沾染着星光,连舞池里的裙摆都携了玫瑰的香气。
你手里执着一只香槟笛,里头浅金色的酒液随着你的动作微微打着旋儿,笼在水晶灯晶亮而斑驳的光里,像是盛了一汪月光。
继承父业的年轻女孩、令几欲破产的公司起死回生的貌美女制作人、使一个衰败的节目再创收视率巅峰的冉冉新星——无数标签被公众贴在你身上,促使着你成为了今晚的主角。
数杯五颜六色的酒精入口,你连眉都没皱,唇角的弧度得体又动人。没人看得出你根本不适应这种场合,不胜酒力,更不善于应酬。
手中的酒杯一换再换,香槟碟又见了底,你酒意渐浓,却无可奈何地再次将手伸进了前来邀你跳舞的男士的掌心。
以往这种场合都是李泽言帮你挡酒的,他酒量极好,而且冷着脸往那儿一杵也几乎没人敢再轻易上前了。
但你已经有大半个月没见他了。他出差前你们吵了一架,虽然没过几天就消了火,甚至连当初吵架的原因都有些模糊了,但你们谁都拉不下面子来主动道歉,于是这些天连一通电话都没有打过,连往日里最普通的问候短信也寥寥无几。
你无意识跟着舞池中舒缓的音乐迈着步子,腰肢被舞伴紧紧揽着,有些心不在焉地打量着天花板上悬着的那只巨大的水晶灯,眼睛被璀璨的灯光晃得泛酸。
你有点想他。

2.
魏谦正在舞池边看你醉熏熏和别人跳舞,犹豫着要不要提前送你回家,毕竟你这副样子也不好再应酬,被总裁见到了还免不了一顿训——被训的是谁还未知。但作为这场宴会的主角,提前离席显然不合适,况且还有很多男士在等着和你跳舞。
上司不能得罪,上司未来的夫人不能得罪,宴会厅里随便拎出来个人都是各界响当当的大人物,也不能得罪。
衣兜里的手机忽然震了震,正身心俱疲生无可恋的魏特助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不敢怠慢,连忙就近找了个露台:“总裁?”
“嗯。”电话那头男人的声音微哑,似乎裹挟着风声,不知是在什么地方。
魏谦睨了一眼腕上的手表,有些讶异:“您这个时候……不是应该在纽约开会吗?”
李泽言捏了捏眉心,关上半开的车窗,倦懒的声音显得清晰了些:“我回国了。”
“您……您回国了?!”魏谦压根儿不知道这回事,差点一跃而起,觉得自己实在不是位合格的助理。
“不是你的错。“李泽言显然不想在这件事上多做纠缠,转头望向窗外被车速模糊了的霓虹灯和沉沉夜色:“她在干什么?”
魏谦扭头往舞池那边看去:“在跳舞。”
“和男人?“李泽言话音刚落就意识到了不妥,有些头疼地闭了闭眼,追问道:“和谁?”
上一支曲子已经结束,你的舞伴又换了一人。魏谦定睛一看,心里暗道一声“坏菜”,却依然有些尴尬地实话实说道:“和……Leo总监,就是舞会电视台的那位。”
李泽言神色骤冷。Leo这人他是有印象的,你曾经为他认真学过舞,最后还被他放了鸽子——总之是极差的印象。
男人的手指在座椅扶手边缘无意识地扣了扣,透着点儿烦躁:“帮我看着点儿她,我马上就到。”

3.
李泽言不想太过高调,并未从宴会厅的正门进去,只对零散几个注意到他的人颌首算打过了招呼,随后视线刚落到舞池中,就胶着在某一处再难挪动半分。
他一眼就看见了你。


后面的内容不能发

指路wb@ 白桃有只甜饼罐

评论(38)

热度(1255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